close

小時候吃的蛋餅,餅皮Q軟厚實充滿蛋香,每次看到老闆現煎餅散發出的香味,令人垂涎欲滴。長大之後來到台北,早餐店賣的只有薄薄的蛋餅,當我思鄉濃烈之時,總會想起宜蘭的蛋餅,調了幾次粉漿終於調到我想念的滋味。

材料:高筋麵粉、地瓜粉、太白粉、鹽、蔥花、蛋

粉漿:(約可做7片蛋餅)高筋麵粉4杯(米杯)、地瓜粉4/5杯、太白粉2/3杯、冷開水5~6杯左右(視你喜歡的餅皮是Q一點,水就少一點;喜歡餅皮軟一點,水就多一點),加入二小匙鹽,用攪拌棒將粉漿均勻攪拌呈無顆粒狀,拉起粉漿會呈快速滴落的液體即可,用保鮮膜包好,放置冰箱一晚(我是晚上12點弄好粉漿,早上6點起床煎餅)或在室溫下靜置30分鐘後就可倒入蔥花再攪拌均勻一下。ps.因為我的粉漿有隔夜,所以水特別用煮開的冷開水,減少細菌滋生。

作法:

步驟一:熱鍋、放油(稍多),倒入粉漿鍋子均勻搖晃使成圓形,也可用大湯匙抺圓,兩面煎至餅皮熟(不要焦),先盛起放至一旁。

步驟二:鍋中放點油,打一顆蛋至鍋中,再將餅皮放在蛋上,將兩者壓一壓,蛋會分布在餅皮中間,一面煎好,再翻面煎香,捲三四捲,再切一塊一塊,淋上喜歡的醬汁,我最喜歡的蛋餅就可以吃了。😘😘😘😘😘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蜜麗的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